中新社旧金山9月19日电 美国海军一架军用教练机当地时间19日在得克萨斯州坠毁,造成机上2人及地面3人受伤。

福克斯新闻报道称,坠机事故发生在11时15分左右。美联社报道称,飞机在得克萨斯州沃思湖附近一个社区坠毁。美国海军方面称,坠毁的是一架T-45C“苍鹰”喷气式教练机,隶属位于沃思湖以南约676公里的金斯维尔海军航空站第2训练航空联队。当日,涉事飞机从位于沃思湖以南约563公里的科珀斯克里斯蒂国际机场起飞,进行例行训练。

事故发生时,机上二人分别是教官和学员,他们在飞机坠毁前均弹射出舱。沃思湖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其中一名飞行员在被电线缠住后触电受伤。警方说,尽管被严重烧伤,但这名飞行员神志清醒。第二名飞行员在不远处的一片树林中被发现。美国海军方面称,两人都被送入医院治疗。教官情况稳定,学员情况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

《纽约时报》援引当地消防部门的话说,这架飞机坠毁在后院区域。坠机事故导致3处房屋受损,3名居民受轻伤并在现场接受了治疗。事故还导致该地区44户家庭断电,公用事业人员正在努力恢复供电。

目前,坠机原因尚不清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