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进军营,“零距离”体验“橄榄绿”——武警四川省总队某机动支队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9 21:20: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邱华林 邢帅 卿胤川  |  责任编辑:李智
分享到:

“萌娃”与武警叔叔合影留念。

中国网9月19日讯 部队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战士们是怎样生活的?近日,200余名来自驻地第三完全小学和第二幼儿园的师生走进武警四川省总队某支队,与印象中的“神秘”军营“零距离”接触,与官兵们开展交流互动,在欢声笑语中切身感受了军营魅力。

当天,师生们走进营区大门,为官兵献上洁白的哈达。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他们观看了警棍盾牌操和擒敌课目的演示,官兵过硬的身体素质、勇猛顽强的精神、精湛的技能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掌声不绝于耳,随后,师生们也为在场官兵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

“叔叔,我们这有没有坦克和火箭?”

“叔叔,我们的枪到底有多重,能打多远……”

活动中,跟在防爆装甲车中队排长刘洋身后的小朋友们对武器性能和种类十分关心。防爆装甲车、狙击枪、爆破器材……这些只能在电视屏幕上见到的武器成了大家追捧的热点。随后,官兵引导师生们走进部队营房。有小朋友询问解说员“你们是怎样将被子叠成‘豆腐块’的?”解说员边叠边耐心讲解动作要领,当看到一床散开的被子很快变成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时,小朋友们惊叹不已。

“这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甘孜县第二幼儿园副园长何莉说,“通过亲身体验军营生活,能让孩子们从小就拥有爱国意识和国防观念,让爱国拥军的意识深扎大家心中。”名叫泽仁东洲的小朋友说:“要以武警叔叔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军营开放日活动既是一扇窗口,也是一条纽带。”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王军伟介绍,通过有效可行的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军营生活、了解部队发展成就的同时,也激励广大官兵坚定理想信念和牺牲奉献精神,对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邱华林 邢帅 卿胤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