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杖旁书声琅琅

发布时间:2021-09-10 07:43: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军喜  |  责任编辑:李金秋
分享到:

9月8日,李元芳在批改作业。

今年47岁的李元芳是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丁集镇张巷村人,1998年,大学毕业的她回到家乡的张巷小学,成为一名乡村教师。

因幼时患小儿麻痹症,李元芳左腿肌肉严重萎缩。行动不便,给她的教学带来了一些困扰,“坐着上课的话,效果会差一些,也不方便板书”,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李元芳坚持依靠拐杖站着给孩子们授课。长时间拄着拐杖站立教学,她的脊柱逐渐侧弯变形,腰和腿时常疼痛难忍。为了不影响教学,她在讲台旁边放了板凳,疼得厉害时,就跪在板凳上给孩子们讲课。

“元芳老师的微笑最温暖,也最迷人”。李元芳阳光乐观的性格,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孩子们。“我希望将温暖继续传递给我的学生们,特别是留守儿童。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为他们的童年增添温暖。”李元芳说,她要做一颗快乐的小石子,为乡村孩子铺就一条通往幸福人生的成长之路。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