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马建国:扎根漠河 情暖学子

发布时间:2021-09-10 07:39:3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思琪  |  责任编辑:李金秋
分享到:

9月6日拍摄的北极镇中心学校(无人机照片)。

1997年,老家在山东的马建国大学毕业后,从山东来到黑龙江漠河成为一名乡村教师,一转眼,就是20多年。

初到北极村时,学校办学条件艰苦。由于师资不够,教师兼授不同科目是学校里的常态。语文、数学、物理、生物、历史、地理……多年来,学校缺啥老师,马建国就教啥。20多年来,马建国坚持陪伴在学生身边。在他心里,学习底子弱的孩子更需要老师的指导。

长期扎根北疆教学一线,马建国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等称号。 在他的倡议下,学校借鉴先进学校的办学经验,探索符合当地的教学模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文体活动。“希望更多的人投身到教育事业中,为边疆的孩子撑起更好的未来。”马建国说。

新华社记者 谢剑飞 摄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