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国际军事比赛—2021”“海上登陆”“海洋之杯”项目闭幕中国参赛队荣获“最佳陆战排”等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1-08-30 11:08: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颖
分享到:

6月29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海上登陆”项目闭幕式上,中国参赛队列队。肖勇利/摄

中国网军事8月30日讯(肖勇利 姚冠辰)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许,“国际军事比赛—2021”“海上登陆”“海洋之杯”项目闭幕式,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军港33号码头举行。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副部长叶夫库罗夫中将、各参赛队领队分别致辞。按照“海上登陆”项目比赛成绩,赛事组委会授予中国参赛队“最佳陆战排”、中国参赛队陆战二班“最佳陆战班”、下士白永坤“最佳狙击手”,并现场颁发了奖杯、奖章。各参赛队随后举行了分列式。

今年“海上登陆”项目自8月23日开始比赛,分接力赛、障碍赛和求生赛3个阶段,8月27日结束;共有中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等6个国家(地区)参赛。8月12日,中国参赛队抵达赛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隔离要求后,争分夺秒展开适应性训练。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参赛队夺得求生赛第一名、接力赛第二名;参加障碍赛的3个陆战班全部进入前6名,均打破海军陆战队在国外参赛用时纪录,其中,陆战二班勇夺第三名。“此次比赛,全体参赛队员在友好和谐氛围中,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结下了深厚情谊,留下了美好回忆。中国参赛队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过硬作风,赢得主办方和各参赛队高度赞扬。”中国参赛队领队、海军大校何银胜介绍,当前,在疫情防控条件下,中国参赛队取得这些成绩十分难得,回去后将进一步总结,并将成果运用到日常战备训练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海洋之杯”项目比赛共设置5个科目,根据赛前磋商,中国海军广元舰参加了火炮对海射击、消灭浮雷射击和舰艇抛锚系浮筒3个科目比赛。

据悉,海军广元舰于当日下午启航回国;参加“海上登陆”项目人员将于次日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克涅维奇机场,乘中国海军运输机返回国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