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调整措施扬州将逐步放宽封闭封控小区人员流动限制

新闻发布会现场。 崔佳明 摄

27日,扬州市召开第二十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扬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管控与服务工作专班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林灿表示,扬州将结合疫情现状、风险评估以及核酸检测等情况,对不同区域分梯度、分类别渐次有序地精准调整管控措施,实施一定期限的过渡期管理,逐步放宽封控小区和封闭小区的人员流动限制,并及时以通告的形式公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 崔佳明 摄

“管控措施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但是大家能充分理解,很多人还成为线上线下志愿者,共同抗击疫情,向大家致敬。”许林灿表示,下一步将努力更扎实地做好管控,针对近期零星病例的散发情况,进一步落实分级分类管控的措施,继续加强小区出入口和内部的值守巡逻,加大出入小区人员的证件、个人防护和健康状态查验力度,强化街面巡查巡防,同时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加强基本生活物资的“即到即送”等服务。

许林灿称,减少一次跟外人的接触,就多一分安全,请居民按照规定居家或在小区内适当活动,尽可能非必要不出户。封控小区内,坚持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勤消毒,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时刻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协助家人、配合社区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立即向社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