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元低端酒伪装成上千元“高档”白酒徐州警方打掉制售假酒团伙

警方当场缴获假冒多个著名品牌的白酒100余箱。 铜山警方供图

中新网徐州8月23日电 (朱志庚 左毅 冯贺)用市场上每斤十几元的低端白酒灌装成某著名品牌“高档”白酒,每斤卖几百元甚至上千元。8月23日,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通报侦破的一起生产、销售假冒高端品牌白酒案,抓获嫌疑人6名,现场缴获假酒100余箱,涉案金额80余万元。

近日,铜山分局民警开展“梳网清格”工作中,发现辖区一无人居住的民房不时有酒味传出,听附近居民反映晚上还有人抱着箱子进出该民房,警方见疑不放,循线追踪。

铜山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民警经调查研判,发现胡某某、李某某、段某等人定期从酒店、废品收购站等处收购酒瓶、酒类纸箱等物品,行迹十分可疑。

办案民警利用日常“梳网清格”工作逐一排查,确定嫌疑人制售假酒的犯罪事实后,最终锁定嫌疑人藏匿地点。

在技术部门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铜山区刘集镇刘集村,将正在灌装假冒某著名品牌白酒的嫌疑人李某某、段某、徐某某、肖某某等人当场抓获,现场查获假冒白酒40余箱。同时,主犯胡某某在徐州市泉山区其经营的租赁公司内被抓获归案后交代了其仓库所在位置,办案民警当场缴获假冒多个著名品牌的白酒100余箱。

嫌疑人通过销售给熟悉的烟酒店的方式将假酒流入市场。 铜山警方供图

“他们把从市场上买来的十几元、几十元的低端劣质白酒,灌到收购来的高端品牌酒的瓶子里,以数百元甚至上千元的价格出售。其中利润之大,令不法分子不惜铤而走险。其中一名嫌疑人就是有制售假酒的前科被处理过,这次又明知故犯。”办案民警李奇介绍。

据嫌疑人胡某某供述,2019年以来,其采取将低价白酒灌装入高价白酒包装内的方式制造假酒,先后在徐州市泉山区、铜山区等地生产假冒高端品牌的白酒数百箱,通过销售给熟悉的烟酒店的方式将假酒流入市场,涉案价值80余万元。

目前,胡某某等人被铜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