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新华全媒+丨世界屋脊之梦

发布时间:2021-08-22 19:07:5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七十载沧桑巨变,九万里风鹏正举。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是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祖国统一事业的重大胜利,是西藏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转折。

从此,西藏走上了由黑暗到光明、由落后到进步、由贫穷到富裕、由专制到民主、由封闭到开放的康庄大道,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巍然屹立在世界之巅。

布达拉宫广场(2018年3月4日摄)。(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点亮梦

从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1959年西藏民主改革、到196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一次次深刻的社会变革,极大解放和发展了当地社会生产力,也点亮了被封建农奴制压迫的西藏各族人民的梦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