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江西景德镇在进口冷链食品中检出新冠阳性

中新网景德镇8月16日电 (记者 吴鹏泉)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5日深夜通报,当地1份印度进口冻姑鱼样本和1份阿根廷进口牛扒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8月14日,景德镇市珠山区疾控中心在配合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一辆南昌转运抵景德镇的冷链车上产品核酸检测采样时,发现部分样本结果存疑。8月15日复核,确认1份印度进口冻姑鱼样本及1份阿根廷进口牛扒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景德镇市、珠山区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组织人员对相关产品、接触人员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采样检测、环境消毒及人员管控。

通报称,据调查,该批次进口货物于8月12日晚11点在南昌市装载上车,于8月13日早上4点30分左右到达景德镇市,目前所有货物全部封存管控。对搬运工、管理人员等工作人员进行了采样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珠山区已对搬运工等所有接触人员进行排查和隔离管控,目前均无异常,对涉疫场所和涉疫产品已全部进行了消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