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走进乡村看小康 | 锡林郭勒边墙村:共铺产业路 喜开幸福花

发布时间:2021-08-14 21:29:29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金秋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您现在看到的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的边墙村。眼下,这里的2000多亩向日葵长势正旺,两个月后将迎来丰收。此外村里还成立了养牛合作社,这样既可以降低村民的养殖成本,还能提高效益保护环境。如今的边墙村环境宜居,产业兴旺,出去打工的人陆续回来了,大家伙说只要肯出力气,收入都不差,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您现在看到的是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陶乐镇的庙庙湖村。2013年,7000多名群众从西吉县搬迁到这里,当地政府引进企业,在毛乌素沙地边缘改良3万余亩沙荒地种植温棚瓜果蔬菜,逐步形成了集村庄、产业、休闲旅游、生态治理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屏障,有效解决村民的就业、增收问题。

您现在来到的是湖南省益阳市沙头镇富兴村。8月的骄阳下,丝瓜硕果满枝,在丝瓜生长初期,如果外形弯曲了,瓜农就用塑料袋装上泥土系在丝瓜尾部,靠重力来影响丝瓜的长度和直度。因为颜值高,再加上皮薄肉厚、汁多味甜,市场供不应求,每亩瓜田的收益有2万多元。

金色的麦浪,丰收的喜悦,现在我们来到了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这片金灿灿的麦田是大横村的千亩“旱砂”小麦,如今,“旱砂”小麦已经从过去单一的种植发展到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今年,小麦产量达到20多万斤,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又一特色产业。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