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戴口罩硬闯商场、殴打防疫人员南昌警方:拘留八日

南昌红谷滩警方通报,不戴口罩硬闯商场并殴打防疫工作人员的邹某,被警方拘留8日并罚款300元。 南昌红谷滩警方 供图

记者11日从江西南昌红谷滩警方获悉,不戴口罩硬闯商场并殴打防疫工作人员的邹某,被警方拘留8日并罚款300元。

警方通报称,8月8日,邹某酒足饭饱之后,准备与家人一同逛南昌红谷滩万达广场。在万达广场入口处,邹某因未戴口罩被防疫工作人员拦下。面对防疫工作人员的劝阻,邹某不但没有听从劝阻,还欲强行闯卡,并与劝阻的防疫工作人员产生争执。最后,邹某脚踹工作人员,踢倒防疫围挡后才离开现场。现场工作人员随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红谷滩派出所立即对邹某进行调查询问。经查,邹某在明知疫情防控规定要求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公共场所的情况下,不仅没有遵守相关规定佩戴口罩,还无视防疫人员劝阻强行闯卡并对他人实施殴打。其行为对红谷滩万达广场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情节严重,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目前,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依法给予邹某行政拘留八日,并处罚款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