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山间有磐石 久琢玉自华——记“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高玉华

发布时间:2021-08-10 13:32:0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黄一宸、程成、徐弘源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战略支援部队某大队一级军士长高玉华(右)现场指导排除工程机械故障(7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为更好地发挥“兵教头”示范效应,战区级单位特批设立“高玉华训练室”,作为专业教学、职业鉴定考核等场地。训练室内,常用的修理工具、零配件被高玉华码得整整齐齐,其中还有他发明的便携式拆卸减压阀座扳手、喷油泵驱动齿轮取出器等。

“我在部队学到了技术,只要部队需要,我就铁心跟着部队干。”去年,服现役满30年的高玉华递交了延期服役申请书,想继续为部队人才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件事上,妻子杨军华明白,丈夫的信仰坚如磐石:“军人的职业融到他骨子里了,我支持他。”唯一让杨军华挂念的,就是丈夫的身体状况。“10年前,医生就说他腰椎间盘突出很严重,建议尽快手术,但他不肯。”

得知诊断结果的高玉华回到连队后,依然像往常一样搬汽缸盖、扛风管、拉钢绳,对腰伤绝口不提,体能考核还达到了军事体育特2级标准,拼起命来就像一块不知疼的石头。

“我是普通一兵,能完成好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就证明我对部队还是有用的。”高玉华说。

(新华社长沙8月9日电)

<  1  2  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