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江苏连云港市曝光一批涉疫违法违规案例,39家零售药店及医疗机构被停业整顿。

7月30日,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场价格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猴嘴街道龙腾盛世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吉安药店对所出售的医用纱布叠片、中药饮片等商品未明码标价,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药店经营者立即整改并立案调查,之后将根据调查情况作出行政处罚。

8月2日,灌云县市场监管局在例行检查中,发现某农贸市场内“老周家禽”商户依然违法从事活禽交易,该局将该违法线索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7月27日至8月3日,灌云县市场监管局对德仁堂药房、广安堂大药房等8家药房现场检查时,发现上述药房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不细,存在未设置“一米线”,未查验行程码、健康码,销售“一退两抗”药物未严格实名登记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8家药房停业整改。

8月8日,东海县市场监管局在金桥大药房有限公司店内检查发现,该药店销售的布洛芬缓释胶囊和头孢胶囊各一盒均未进行实名登记,执法人员责令该店立即停业整改。

8月3日,灌南县市场监管局在该县德医堂大药房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药房销售4种过期药品,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4种药品进行扣押,并进行立案调查。

据悉,截至目前,连云港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零售药店及医疗机构991家次,约谈整改99家,停业整顿39家,检查各种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819家,责令整改4家。

连云港市场监管部门提醒,疫情当前,防控高于一切!广大市场经营主体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广大市民也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发现违法行为的,立即拨打12345或12315热线电话举报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录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行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