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中国三人男篮绝杀波兰迎两连胜 网友:周琦落泪

发布时间:2021-07-26 21:46: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卢岩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6日电 北京时间26日晚,东京奥运会男子三人篮球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17比1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最终以21比19战胜波兰队,取得两连胜。

此前一场比赛,中国以21比20险胜比利时取得东京奥运首胜。本场比赛,胡金秋、颜鹏、高诗岩、李浩南代表中国队出战。比赛开局,扎莫斯基上篮为波兰队首开纪录,胡金秋连续被对手犯规,中国队迟迟未能得分。随后,胡金秋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2比13将分差缩小至1分。比赛持续胶着,双方一度19比19打平,最后时刻,颜鹏命中关键远投,将比分定格为21比19,中国队险胜波兰。

赛后,网友联想到2019年男篮世界杯中国队遗憾负于波兰的比赛,纷纷评论“三人为五人报仇了”、“周琦落泪”、“终于赢了波兰”……

此外,胡金秋大口喘气、佝偻着身子与队友庆祝胜利的画面也引起网友热议,“胡金秋太累了”、“连续两场绝杀强敌,这比赛打得太不容易”、“颜鹏把最关键的远投留到了最后时刻”。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