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白宫表示,第一夫人吉尔(Jill Biden)将率领美国代表团出席2021年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开幕式。

据报道,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定于7月23日举行,这将是吉尔作为第一夫人的第二次外访,也将是她首次单独外访。今年6月,吉尔陪同美国总统拜登对欧洲进行了访问。

白宫此前曾表示,拜登将不会出席奥运会,但最近几周正在评估计划,以确定第一夫人是否会出席。

报道称,这并非吉尔首次率领奥运代表团。2010年,拜登夫妇领衔美国代表团参加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冬奥会,当时拜登是副总统,吉尔是第二夫人。

由于新冠疫情,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将与以往的奥运会截然不同。日本官员上周宣布,由于新冠确诊病例不断上升,东京将进入新的紧急状态,届时将禁止观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赛事。

吉尔和其他白宫官员一样,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预计白宫将在未来几天公布更多有关此行的细节。

自拜登于1月份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吉尔一直是白宫的重要“信使”,她在全美各地走访,鼓励接种新冠疫苗,并推动着白宫的经济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