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方12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427例,累计确诊2567630例;新增死亡891例,累计死亡67355例。

这是自去年3月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尼单日新增确诊首次突破4万例。因德尔塔变异病毒快速传播导致的此波疫情反弹仍在持续。

印尼媒体当天报道,该国总统佐科于11日在住处祷告时,“以国家、政府和个人名义”向全国由于感染新冠肺炎而逝世的公民表示深切哀悼。

当前印尼疫情正凶猛反弹,抗疫正处于关键阶段,佐科呼吁该国民众“在家里祈祷”,保佑新冠疫情尽快消失,保佑印尼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当天,印尼政府决定将正在爪哇和巴厘两岛实施的社会活动紧急限制措施正式在全国其它15个疫情严重的市(县)一并实施。

该“紧急限制”的内容包括:非重要行业全员居家办公;所有教学活动均线上进行;关闭购物中心、商场和贸易中心;传统市场、超市、杂货店营业至每日20时、只能接纳客容量的50%;餐馆、咖啡厅等禁止堂食、外卖营业至每日20时;关闭宗教场所、公园、文化体育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公共交通只能接纳客容量的70%;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在国内旅行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及行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

印尼防疫官员称,本月3日该紧急限制措施开始在人口稠密的爪哇和巴厘两岛实施以来,减少了约三成的人员流动。

连日来,印尼中央政府部门、军方、警方和地方政府密切协作,正通过设立临时接种点、进社区流动接种等多种方式全力加速新冠疫苗接种,民众对疫苗接种也表示出前所未有的踊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