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泰国曼谷等10府升级防疫  禁止跨府流动

中新社曼谷7月9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总理巴育9日主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会议决定,将于本月12日起升级大曼谷地区(包括曼谷、巴吞他尼府、暖武里府、龙仔厝府、北榄府、佛统府)和泰南4府(陶公、北大年、也拉、宋卡府)的防疫措施,以控制疫情传播。

当地时间6月28日,泰国曼谷一大型商场内餐厅在提供外卖服务。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泰国政府宣布自当天起收紧曼谷及周边地区的防疫措施,其中包括餐厅禁止堂食,只提供外卖;暂停建筑工地施工30天,禁止工人流动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当地时间6月28日,泰国曼谷一大型商场内餐厅在提供外卖服务。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泰国政府宣布自当天起收紧曼谷及周边地区的防疫措施,其中包括餐厅禁止堂食,只提供外卖;暂停建筑工地施工30天,禁止工人流动等。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这些措施包括:除特殊情况外,禁止人员跨府流动;禁止晚上9点至凌晨4点期间外出;政府机构、公私企业尽可能居家办公;禁止5人以上聚会。

此外,公交运输系统晚上9点至凌晨3点停止服务;便利店、餐馆、商场、公园最晚营业至晚上8点;按摩店、水疗店以及美容院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表示,从10日开始,相关各府将设立检查站,以防止人们流动。而大曼谷是此次升级防疫的重点地区。

另据泰国媒体报道,总理巴育还宣布他将不领薪水3个月,将这笔钱用于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民众。另有多名内阁成员也表示将捐出薪资助力抗疫。

近期,泰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节节攀高,医疗床位也严重短缺。

9日当天,泰国通报新增9276例确诊病例,新增72例死亡病例。至此,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达317506例,累计死亡253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