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2000余万内蒙古警方跨省捣毁一电诈团伙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科尔沁区警方供图

伴随着南宁发往沈阳的夜班客机缓缓降落,8名广西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押解回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

7日,记者从通辽市公安局获悉,经过近一个月的鏖战,一个长期盘踞广西,辐射全国的电信诈骗团伙被摧毁,警方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

5月17日,通辽市科尔沁区公安分局接到杨某报警称:他在一微信群内添加了一名好友,该网友通过聊天得到杨某信任后,为他介绍了一款社交软件进行网络刷单赚取佣金。

起初杨某持怀疑态度,但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行刷单操作,几笔单子做下来,均能正常获得刷单报酬。面对利益的诱惑,杨某相继垫付10余万元后,这名网友彻底失联,杨某意识被骗后报案。

接到报案后,科尔沁区警方针对该案大量的资金流、信息流、通讯流进行梳理比对、循线追踪,最终确定了一名嫌疑人徐某冰,并发现其主要在广西活动。通过调查,警方发现徐某冰背后隐藏着有一个帮助诈骗团伙进行转账、洗钱的跑分团伙。

为快速侦破案件,科尔沁警方派员到广西开展工作。侦查员通过大量摸排走访,确定了该团伙主要成员活动轨迹,通辽警方立即派出抓捕组赶往广西支援。

结合现场情况,抓捕组兵分两路。6月22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某酒店房间内,抓捕组将6名嫌疑人当场抓获,该团伙另外2名嫌疑人也在北流市区同时落网。

经初审,该团伙流转全国各地作案多起,涉案资金达20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