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6日讯 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今日确认,为规范该区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根据武汉市教育局统一部署,该区拟在今年9月1日前对培训机构进行的学龄前儿童违规培训项目强制停办,对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予以强制关停。

洪山区教育局新出台的相关政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整顿实施分类治理:合法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且为一校一证一址,也就是一张办学许可证只对应该证上所指的地址的学校;凡是不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或者只持有《营业执照》的培训机构,都属于“无证培训机构”,属于强制关停的对象。

为了避免在取缔“无证培训机构”的过程中产生退费难等问题,洪山区教育局昨日发布“告家长书”,呼吁广大家长务必慎重选择校外培训机构,避免权益受损,同时劝导家长审慎对待、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不要增加孩子的学业负担。

“这次的清理整顿主要还是针对学科教育,禁止超前教育,不能提前教小学的课程内容,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洪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集中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该区已经要求各类学校、幼儿园做好摸底登记工作,并在7月9日前全部留档备查。(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