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7月1日晚,古巴共产党在哈瓦那革命宫举行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古巴革命领袖劳尔·卡斯特罗,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分管组织工作和干部政策的书记罗伯托·莫拉莱斯等出席活动。

总台记者 侯佳琦:这里是哈瓦那革命宫,是古巴接见外国政要、举行授勋仪式或举办非常重要的政治文化活动的地点,再过几分钟,古巴共产党将在这里举行隆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庆祝活动上,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分管组织工作和干部政策的书记罗伯托·莫拉莱斯发表致辞,向中国共产党、中共党员及全体中国人民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取得如今令人瞩目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人民辛勤努力。

中国共产党不仅着眼于经济发展,更始终把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他强调,在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古巴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一切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古巴共产党愿同中共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中国驻古巴使馆临时代办张怡雯表示,今年,古共八大成功召开,成为古巴革命进程延续的历史里程碑。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古巴捍卫国家主权和独立,走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当晚,古巴国家电视台在晚间新闻联播中对庆祝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