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多国媒体和专家制作节目及视频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7-04 11:40:31 作者:阮佳闻 等 责任编辑:刘维佳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大历史时刻,多国媒体和专家制作节目及视频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祝福。

德国学者录制视频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合肥学院德国客座教授、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法尔克·霍恩特地录制视频送上祝福。他表示,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人震撼,中国人民在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创造了丰富的精神财富,“你们完成了伟大的壮举!”

德国教授录制视频送上祝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同时,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教授米夏尔·舒勒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祝福。他表示,自己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是自己熟悉的物流领域,中国高度现代化的铁路系统和“一带一路”项目给沿线国家带来的福祉都令人印象深刻。舒勒认为,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离不开中国人民与政府的紧密团结。

△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教授米夏尔·舒勒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祝福(截图)

赞比亚当地媒体制作专题节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近日,赞比亚当地主流媒体5fm电台录制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节目。该节目于当地时间7月1日在赞比亚5fm电台多个时段播发,听众广泛,总台与赞比亚5fm电台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的合作传播取得显著成效。

赞比亚5fm电台主持人塞西莉亚在录制完节目后表示,她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塞西莉亚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并希望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更多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尼日利亚媒体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辉煌成就

尼日利亚资深媒体人、非洲中国媒体中心主任伊肯纳·艾梅乌(Ikenna Emewu)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取得的诸多成就。

△伊肯纳·艾梅乌(左)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他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也有着重要的世界性意义。

古巴国家电视台制作特别节目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当地时间7月1日,古巴收视率最高的古巴国家电视台在其新闻频道“加勒比频道”黄金时段播出一档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而特别制作的节目。该节目向古巴观众详尽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党与人民群众的亲密关系以及中国为国际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等内容。

△“加勒比频道”国际部主任门菲斯·埃弗利斯

“加勒比频道”国际部主任门菲斯·埃弗利斯在节目播出后表示,节目内容中包含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发展观点,希望这些内容能为这一代及下一代人留下财富。(总台记者 阮佳闻 周琳 王新俊 侯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