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德国人士:“假如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将无从实现如此卓越的发展成就”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08:24:57 作者:彭大伟 责任编辑:李金秋

中新社柏林7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在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德国政商学等各界人士在采访中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令世人惊叹的发展,中国已经重回全球主要经济大国行列。受访人士指出,假如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将无从实现如此卓越的发展成就;西方要想理解中国的成功秘诀,首先要理解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独特地位和作用。

德中友协联合会副主席、莱茵-内卡都会区德中友好协会主席费利克斯·库尔茨(Felix Kurz)第一次去中国是在1990年,此后又频繁访问中国。31年来,他目睹中国取得了外界难以想象的巨大发展。“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发展成为了国际社会十分重要的伙伴。中国人民从国家的巨大发展中获益,而世界各国也同样从中国发展中获益。”

“假如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将无从实现如此卓越的发展成就。”费利克斯·库尔茨以消除贫困为例指出,其它一些国家也提出了消除贫困的计划,但却缺乏中国这样的执行力。而当中国政府提出脱贫目标后,便严格地落实了这一目标,这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人民的福祉。“对此我要表示衷心祝贺。”

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公法教授来汉瑞(Hendrik Lackner)表示,从1921到2021年,中国发展的脚步是如此迅疾,时看时新的中国常常令世人惊叹。“中国回归到全球主要经济大国的行列,再次成为创新的驱动力以及未来的塑造者,这在人类历史上很可能是前所未有的。”

来汉瑞指出,只有了解中国,才能了解未来的世界局势。而任何想要了解中国的人,都需要以公正、开放的态度来面对这个幅员辽阔、充满自豪的国度,了解其跌宕起伏的历史、独一无二的文化和语言。他强调,这当中重要的是必须理解中国的政治体制和法治体系,包括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确立了党的领导地位这一事实。

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管理学教授米夏埃尔·舒勒(Michael Schueller)表示,自己1992年第一次到访中国时,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只有约420美元,今天这一数字已经超过1万美元,这意味着29年时间里,中国的人均GDP增长了近29倍,“这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成就!”

米夏埃尔·舒勒多次前往中国,中国现代化的高铁和联通世界的“一带一路”倡议都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赞赏“一带一路”倡议将众多民族和国家联系在了一起,已绝不仅是物流意义上的创举,更是全球经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西方,我们经常问的一个问题是,中国这些年来巨大发展成绩背后的秘诀是什么?”米夏埃尔·舒勒坦言,也许西方人永远不会彻底弄懂这一问题的答案,但确定无疑的是,这一定与中国人民对他们的政府的高度信任有关,“这也能够解释为何中国共产党在民调中获得了超过93%的支持率——多么令人敬佩的数字!”

“回看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的中国,再反观今天的中国,中国共产党理当为其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自豪。”德国黑森州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Dr. Michael Borchmann)表示,生活在西方的人尤其应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同于只代表一小撮精英的西式政党,它代表了全体中国人民,其代表性之强在全球政党之中实属罕见——九千多万党员来自中国社会各个阶层,工人、农民、学生、科学家、退休者、商人和公务员,还来自各个少数民族。“九千多万党员都全心为了中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而努力。这无疑值得我们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