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泰国媒体人与专家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08:24:57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金秋

央视网消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即将在泰国电视五台播出。6月28日,总台记者应邀走进泰国电视五台演播间,与泰国嘉宾一同解读中国脱贫攻坚经验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成就。

专题片《摆脱贫困》共8集,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贫困宣战,使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的故事。泰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阿颂西与总台记者共同在访谈节目中深度解读了中国的扶贫政策及成果、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以及百年伟大成就等内容。

泰国中国问题专家 泰国国立法政大学经济系副教授 阿颂西·帕尼讪:中国的脱贫模式、中国政府帮助百姓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的方法非常值得关注。中国政府有明确的脱贫目标并且认真落实,送300多万名扶贫干部下乡,帮助贫困户解决贫困问题,这些都是中国特有的扶贫模式,值得世界各国学习,值得泰国学习。

泰国电视五台台长朗西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泰国电视五台首次播放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系列专题片。从专题片中可以看到,中国党和政府为脱贫攻坚事业付出了巨大努力,中国的变化和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有目共睹,获得了世界上很多国家的羡慕和钦佩。

泰国电视五台台长 朗西:我在专题片《摆脱贫困》中看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实施了精准的扶贫政策,从战略部署、政策推行到具体方案的实施,最终得到落实。我认为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人民非常幸运,有这样深入关怀百姓、认真努力工作的领导人和各级政府工作人员。祝愿中国人民更加幸福,中国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