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28日讯喜迎建党百年,服务园区企业创业创新。6月26日下午,武汉市洪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中国网湖北事业部共同组织“讲好中国故事”之洪山经济开发区企业创业创新故事座谈会,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健等相关领导及园区企业家代表出席座谈会。

武汉洪山经济开发区是湖北省省级工业园,成立于1999年,北起湖北省图书出版城、南邻野芷湖、东接南湖水域、西靠武汉理工大学,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实际用地面积321亩,产业核心区为南湖创意产业园(含省图书出版城)和武汉创意天地园区。近年来,洪山经济开发区在洪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洪山区创意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按照“科技转型、产业升级、行业布局、一基地一龙头”的原则,积极打造文化科技创新的智力密集区、产业聚集区、资本聚合区,构建结构合理、科技含量高、竞争实力强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20年,园区已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完成税收2.5亿元。截至目前,洪山经济开发区注册企业625家,拥有国家及省市级高新技术项目47个,规模以上企业30家,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5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个,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6个,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5家,省级企业研发中心 2个,知名跨国公司实验室2个,民营研究院2个,甲级建筑设计院1个,乙级建筑设计院 5个,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幼儿园教育装备研究中心 1个,上市公司 5家,上市后备企业 12家。

洪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波介绍,园区企业“跟着党一起创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游戏产业、文化创意、教育培训、咨询服务和科技创新领域享有较高的美誉度。今年,洪山经济开发区作为全省、全市第一家整体正式启动园区二次改造、提档升级的省级园区,组织本次座谈会,旨在向更大范围讲好“洪山经济开发区企业创业创新故事”,宣传园区企业、扩大园区企业知名度、吸引更多企业到园区落户,把产业链补齐、拉升高端环节,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园区企业发展,为洪山企业展现“武汉作为、武汉担当”做出贡献。

中电光谷武汉公司总裁姚华、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启明、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巫世峰、武汉创联凯尔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峰、汉谷云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启龙等出席座谈会并交流发言。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主任严星介绍有关情况。(魏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