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云南德宏公开销毁各类毒品6.618吨

发布时间:2021-06-26 00:25: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田洪涛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到:

云南德宏公开销毁各类毒品6.618吨

图为毒品销毁现场。 田洪涛 摄

中新网云南德宏6月25日电 (田洪涛)25日,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云南省德宏州在芒市公开销毁查获的海洛因、冰毒、鸦片、吗啡、咖啡因等各类毒品6.618吨。

图为毒品销毁现场。 田洪涛 摄

该批销毁的毒品经严格的手续出库,在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公安特警的押运下运抵芒市生活垃圾发电厂进行处理。在销毁现场,工作人员将6.618吨毒品依次投入焚烧炉。此次毒品销毁活动利用锅炉,经高温焚烧,再对废气进行冷却、除尘、脱硫等处理,最大限度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

德宏州位于云南省西南部,毗邻世界毒源地“金三角”,国境线长503.8公里,1.15万平方公里的边境管理区内有多条通道、便道直通境外,特殊的地理位置导致这里成为禁毒人民战争的前沿阵地。

图为毒品销毁现场。 田洪涛 摄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边境管控压力,承担边境管理职能的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将毒品、病毒两“毒”并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禁毒斗争。截至6月24日,该支队今年共破获毒品案件174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18名,缴获毒品1132千克、易制毒化学品20.084吨,查处吸毒人员1000人,有力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