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沈阳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5 16:59:18 作者:沈殿成 责任编辑:吴疆

中新网沈阳6月25日电 (沈殿成)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辽宁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沈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6月25日在沈阳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共展出辽沈地区百余位画家创作的150幅美术作品,分为回望初心、砥砺奋进、江山如画和盛世芳华四个部分,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雕塑等画种。

据沈阳市文联副主席王静介绍,本次展览的《<共产党宣言>的首译者——陈望道》再现了这位“大道追望者”的风范;《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枚国徽铸造成功》让我们看到了民族工业的希望;雕塑《1929.7.14奉天福安里》让人不禁追忆起那艰苦卓绝的非凡岁月;《共和国的骄傲》是为党和国家忘我奋斗的无数专家的真实写照;《沈阳中街》描绘了沈阳呈现出的欣欣向荣繁华景象;《棋盘山神韵》让人感受到风景如画的沈阳,是一座宜居、宜商、宜发展的历史文化名城;辽沈名家合作的《盛世繁华》,则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礼赞。

展出辽沈地区百余位画家创作的150幅美术作品。 沈殿成 摄

  展出辽沈地区百余位画家创作的150幅美术作品。 沈殿成 摄

记者注意到,本次展品既有对抗战、沈阳解放等重大历史题材的艺术聚焦,也有对党史发展等红色主题的重彩描绘;既有对时代巨变的宏大叙事,也有对日常生活的细微展现;既有对工业发展的倾情塑造,也有对城市建设的热烈颂扬;既有对农村振兴成就的回望,也有对城市居民幸福生活的定格;既有对典型人物的重点刻画,也有对疫情防控的深情描摹;既有描绘沈阳地域特色的人文风光,也有传递当代沈阳人民奋斗和追求的真挚情感。

王静表示,在此次展览作品创作过程中,艺术家们创作出了一批既有艺术性又有人民性的好作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