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4日上午邀请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共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王毅表示,了解中国,首先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研究中国历史,首先要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因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功。这次展览介绍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社会逻辑。相信大家看了之后,会更加直接和深切地感受到,为什么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王毅强调,中国共产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与世界各国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一百多位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参观了展览。使节们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纷纷表达同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对华关系的真挚愿望。

外国驻华国防武官、商务参赞等一同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