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阿布贾消息:据外媒报道,尼日利亚近日连续发生多起绑架事件,已导致3人遇害,其中两人是警察,约百人失踪。

最新一起绑架事件发生在17日。路透社报道称,尼日利亚西北部凯比州一所公办中学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名警察死亡,1名学生受伤,至少80名学生和5名教师被绑架,但遭绑架的具体人数仍在统计中。当地警方声明称,目前正在附近地区追捕武装分子、搜救失踪人员。警方还呼吁当地居民及时报告武装分子的行踪。

另一起绑架事件发生在16日。据法新社报道,尼西南部奥贡州一处铁路项目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有一名负责护卫的警察被杀害,还有数名工人下落不明。当地警方通报称,警方正在该区域开展大规模搜捕营救行动。截至目前,袭击者未表明身份,也未提出任何要求。

当地时间10日晚,尼西北部卡杜纳州一所理工学院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另有10人被绑架。

据统计,自去年12月以来,寻求赎金的武装分子在一系列袭击中共绑架了800多名尼日利亚学生。一些人已获释,而另一些人仍然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