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南非和以色列的多位政界人士说,“中国奇迹”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发展道路。对全球来说,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发展为世界提供了新型国家治理理念和国际关系模式。

秘鲁共产党(团结)总书记 路易斯·比利亚努埃瓦:我认为“中国奇迹”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南非共产党总书记、南非高等教育和科创部部长 恩齐曼迪: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发展走向现代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共产党极大提升了中国社会的生产力。

以色列共产党前总书记 伊萨姆 马霍尔:中国的发展过程证明了像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国家,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能够取得成功,繁荣发展。

秘鲁共产党(团结)总书记路易斯·比利亚努埃瓦曾于2019年访问中国。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主要成就之一,就是让中国人民广泛享受到了发展的成果。

秘鲁共产党(团结)总书记 路易斯·比利亚努埃瓦:去中国之前,我对中国的印象都来自西方媒体扭曲事实的报道,我以为中国发达的城市就是上海和北京。我们到了乌鲁木齐之后,感到非常意外,因为和拉丁美洲的城市比起来,乌鲁木齐完全不是一个贫穷的城市,基础设施很发达。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冬天,天气非常冷, 还下着雪,但是即便如此,人们的生活还是很舒适,城市供电、供暖充足,交通也很便利。

路易斯·比利亚努埃瓦说,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这是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秘鲁共产党(团结)总书记 路易斯·比利亚努埃瓦:中国共产党的基层组织非常发达,在各行各业和社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中共党员讲纪律,有担当,做事有目标。

南非、以色列政界人士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摸索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给世界带来了新的思维方式。

南非共产党总书记、 南非高等教育和科创部部长 恩齐曼迪:习近平同志带领下的中国共产党强调需要加强和捍卫多边主义,这很正确。 他们认为没有国家能寻求独霸世界,不同国家应该共同为世界带来和平,通过合作,而不是单边主义实现发展。南非很重视与中国的关系,除了经济层面,在科学技术和创新层面上,我们也希望加深南中关系,以便我们可以相互学习,这将使南非也能像中国一样走上自己的特色发展道路。

以色列共产党前总书记 伊萨姆 马霍尔:我确信已经走了很远的中国共产党正在为下一个100年把中国建设成为世界最好的地方作准备,我认为中国能为世界提供另一种思维方式,另一种生活方式,另一种看待社会和人类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