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北京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网6月18日讯(记者戚易斌)6月16日,北京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北京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张宏宇,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副书记、北京资产评估协会会长杨慕彦,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白雪筠等出席会议。大会由北京注协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北京注协会长李玉国主持。

张宏宇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大会旨在缅怀党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通过表彰先进典型、宣传优秀典型,进一步激励“两师”行业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不断立足本职发挥专业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张宏宇指出,作为全国第一家省级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北京注协党委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促进“两师”行业蓬勃发展,张宏宇提出四项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引领这个根本;二是服务国家建设,聚焦保驾护航这个关键;三是抓住“十四五”规划机遇,夯实行业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四是大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这个基础。

会上,杨慕彦宣读了北京注协党委对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党建工作的党外合伙人(股东)”的表彰决定。大会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所党委书记涂益,北京天正华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张继红,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邹俊,中联资产评估集团纪委副书记、副总裁吴晓光等作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代表们表示,北京注协党委授予的荣誉,既是对各单位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与信任,也是对今后谋划好、开展好工作的期望和鼓励。各单位将一如既往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员工,矢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思践悟,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为行业辉煌发展添砖加瓦。

大会还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北京注协党委委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首席合伙人邱靖之领誓,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韩璐代表预备党员作了入党发言,22名来自“两师”行业的预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