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乌兰巴托6月17日电(记者阿斯钢 苏力雅)根据蒙古国卫生部17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42例,连续8天刷新纪录。

蒙古国卫生部17日通报说,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642例,累计确诊85770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计死亡414例;新增治愈病例571例,累计治愈59220例。截至17日,已有超过190万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

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疫情最严重,累计确诊病例达到71968例,其他地区疫情也呈快速蔓延之势。目前收治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超负荷运转,超过1.5万名轻症患者只能在社区医疗机构指导下居家隔离治疗。

为有效防范新冠疫情,蒙古国从17日起禁止餐饮服务场所提供堂食服务一周,同时要求旅游、休闲、疗养基地停业一周。此前,政府已决定将于7月11日举办的国庆那达慕改为线上无现场观众形式举行,取消各级地方政府准备举办的所有庆祝类那达慕活动。此外,全国21省正在因地制宜实施限制人员和车辆流动的各项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