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俄美日内瓦峰会结束,加上茶歇时间,总共历时约4个半小时。会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与美国总统拜登“谈得不错”。

据报道,此次会谈于16日下午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拉格兰奇别墅召开,会谈分为小范围会谈和扩大会议两个部分,其中,由普京、拜登、俄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务卿布林肯4人参加的小范围会谈进行了近2个小时。

会后,俄方代表团消息人士透露,二人的会谈“相当成功”。此外,普京本人也表示,与拜登“谈得不错”。

普京指出,他与拜登讨论了战略稳定性、贸易关系、地区安全和网络安全等问题。

据此前的报道,俄美双方不会举办联合记者会,而将各自单独召开。

此次会晤将是2018年以来的首次俄美峰会。2021年4月13日,拜登在与普京通话时提议未来与普京在第三国举行峰会讨论双边关系。5月25日,俄罗斯总统网发布公告称,普京将于6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与拜登举行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