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广州黄埔发布16日消息,黄埔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解除联和街封闭封控区域管理的通告。通告指出,对联和街龙光峰景华庭小区(含小区内封闭管控的第10栋B座)、万科城科景路12号西北牛肉面广州黄埔店解除封闭封控管理。

通告指出,根据黄埔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号通告,黄埔区及时启动相关区域疫情管控,同时开展病例溯源和排查工作。涉黄埔区病例新冠病毒基因测序及与其关联病例基因测序的结果比对高度同源,判断其为离开黄埔区后感染。

结合联和街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管控区域内三天两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环境及污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等情况,经组织对管控区域新冠病毒疫情传播风险进行综合评估,联和街龙光峰景华庭小区新冠病毒疫情社区传播风险较低,现决定:

一、对联和街龙光峰景华庭小区(含小区内封闭管控的第10栋B座)、万科城科景路12号西北牛肉面广州黄埔店解除封闭封控管理。解除封闭封控管理后,仍需加强小区管理,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查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全区广大市民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出行佩戴口罩,进出公共场所测体温、扫健康码,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