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16日电(记者吕迎旭、尚昊)据以色列军方16日消息,以军战机当天凌晨空袭加沙地带多处目标。这是5月21日巴以停火后,以军首次空袭加沙地带。

以色列国防军1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以军空袭了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军事目标,以此报复15日从加沙地带放飞的带有燃烧装置的气球造成以色列农田起火。

声明说,以色列为所有可能性做好了准备,不惜继续采取“敌对”行动。据巴勒斯坦媒体报道,截至目前空袭未造成人员伤亡。

以色列15日举行“耶路撒冷日”游行,纪念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夺得耶路撒冷全城控制权。游行遭到巴勒斯坦人抗议,抗议者与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造成33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加沙民众当天向以色列南部放飞带有燃烧装置的气球,以示抗议。

此轮空袭发生在以色列新政府上台后。13日,以色列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纳夫塔利·贝内特领导的新政府宣誓就职。在巴以问题上,贝内特的立场被认为比前任总理内塔尼亚胡更为强硬和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