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 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记者4日从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芒市边境管理大队近日连续破获两起毒品案,共缴获毒品41.77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扣涉案轿车1辆。

5月30日,芒市边境管理大队在辖区芒瑞大道开展公开查缉时,对一辆由瑞丽开往芒市方向的物流快递车进行检查,发现一件由畹町寄往昆明的包裹十分可疑。民警在对包裹进行检查时,发现快递单据上的人员信息均为虚构。经拆开检查,民警发现包裹内均为冰毒可疑物,后经称量净重28.65公斤。

图为藏匿在车辆弯梁内的毒品。 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6月1日晚,芒市边境管理大队木康边境检查站民警在杭瑞高速芒市服务区开展公开查缉时,发现一辆从瑞丽驶向昆明的大货车驾驶员神色慌张,声称要急着赶路回昆明,引起民警怀疑。当民警对该车车体底盘处的弯梁进行重点检查时,当场从该车弯梁内查获捆绑的冰毒13.12公斤,驾驶员梁某被民警当场控制带离。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地处中缅边境,毗邻世界毒源地“金三角”,国境线长503.8公里,边境无天然屏障,非法便道、小路纵横交错,是中国禁毒斗争的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