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圣保罗6月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6月2日17时58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5601例,累计确诊16720081例;新增死亡病例2507例,累计死亡467706例;累计治愈15168330例。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日发表全国广播电视讲话宣布,在今年底前,巴西所有希望接种新冠疫苗的人都将接种由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批准的新冠疫苗。他说,到目前为止,巴西政府已向各州分发了一亿剂新冠疫苗。

资料图:巴西圣保罗,市民戴着口罩出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巴西圣保罗,市民戴着口罩出行。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JoaoDoria)2日宣布,圣保罗州所有18岁以上的成年人将于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接种新冠疫苗,比原定的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接种提前两个月。该州政府当天发布了新的疫苗接种计划,从7月1日起至20日将为55岁至59岁的人群接种,然后按年龄段从高至低依次接种,最后一批接种者是18岁至24岁的人群,接种时间为10月11日至31日。目前,该州疫苗接种正在有序进行,从6月2日起该州开始为30至39岁有永久性残疾且有并发症的人群接种疫苗。

2日,运载着生产新冠疫苗活性药物成分(IFA)所必需的细胞库和病毒库的货机降落在里约热内卢国际机场,这标志着巴西今后将有能力自行生产新冠疫苗活性药物成分。

根据巴西权威医疗机构克鲁兹基金会(Fiocruz)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AstraZeneca)今年初签订的技术转让协议,克鲁兹基金会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自行生产的新冠疫苗活性药物成分生产100%的巴西新冠疫苗。据巴西媒体2日报道,首批巴西自行生产的新冠疫苗活性药物成分将在今年10月份交付使用。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