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中国军舰穿越大隅海峡 日本派直升机航母监视

发布时间:2021-06-03 02:41:40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孙轲
分享到:

原标题:日本又炒中国军舰穿越大隅海峡驶向太平洋,还声称已派直升机航母监视

3艘中国军舰于5月31日穿越大隅海峡驶向太平洋,日本又“紧张”起来了,日本防卫省还声称已派直升机航母和巡逻机警戒监视。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6月1日发布消息称,日本自卫队于5月31日上午8点左右,在屋久岛(位于鹿儿岛南部)以西约240公里的海域,发现3艘向东航行的中国海军舰船。

根据日本防卫省公布的照片显示,这3艘中国海军舰船为052D型驱逐舰太原舰、054A型护卫舰湘潭舰、903A型大型综合补给舰巢湖舰。

日本防卫省称,中国军舰之后沿着大隅海峡向东航行前往太平洋,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第2护卫队的“伊势”号直升机航母和第1航空群的P-1巡逻机,对中国军舰进行了必要的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

据悉,日本“伊势”号直升机航母日前曾在距离屋久岛不远的冲绳附近海域活动。日本共同社5月31日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5月30日宣布,“伊势”号直升机航母于26至日29日在冲绳东部海域与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举行了战术训练。

      日本防卫省公开的所拍摄到的中国军舰的画面

近期,日本自卫队动作频频,还在东海与多国开展联合演习。日美法5月中旬在日本西南部举行包括离岛登陆和巷战等课目的陆上军演,日美法澳同期还在东海地区开展了联合演习。有分析称,上述演习是针对中国的威慑行动。

      日本海上自卫队“伊势”号直升机航母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对此表示,个别国家口口声声支持“自由开放”,实则拉帮结伙对外施压,这是执迷于冷战思维、热衷于集团对抗的集中体现,与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时代潮流完全背道而驰。

中方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愿同世界各国一道,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同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当前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最关心的议题是抗击疫情和发展经济,希望有关国家多为抗疫合作做些实事,少给地区安全制造麻烦。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