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吉隆坡6月2日电(记者 陈悦)记者从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获悉,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旅游文化周6月1日以线上方式在马来西亚启动。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将面向当地民众推出一批精心打造的文化活动,推介有中国人文特色的旅游资源,展示“美丽中国”形象,促进疫情特殊时期下中马人文交流。

今年的旅游文化周为期一个月,其中部分项目将聚焦马来西亚本土,依托文化中心平台和当地资源,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家庭开展“共享端午”、“不同凡飨”、“精彩四季·美丽中国”、“全国中学生中华文化营”等活动,促进中马民间友好,增进两国民心相通。活动将陆续在文化中心官网和多个社交媒体等平台上线

活动期间,文化中心还将陆续上线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制作的系列主题活动资源,通过“非遗与美丽乡村建设”、“冰雪旅游”、“美食文化”、“文化微课堂”四大版块内容,讲述中国故事、宣传北京冬奥、展示中国文化和旅游魅力。

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杰鑫表示,虽然疫情不断变化,但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未变,希望能通过活动与马来西亚民众分享中华文化和旅游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