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湾《联合报》5月31日报道,美国助理国防部长被提名人克里斯托弗·梅尔日前公开宣称,将派军协训增强台特种部队战力,并有参议员建议授台抵抗“敌军”的“地下反抗体系”。据证实,除美国陆军安全部队援助旅在新竹湖口协助台联兵旅下基地训练外,包括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海军海豹突击队与台陆军特种部队固定协训操演都正常实施,美国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今年首度派员来台,与台特种部队实施“专家交流”。

  美国特种部队(图文无关) 资料图 新华社图

据报道,台军汉光37号演习实兵操演之后,美军将陆续有其他特种部队抵台协训。

报道称,美军所谓“地下反抗体系”训练,是一旦“敌军”登陆占领,特种部队执行“留置作战”,隐入民间暗中组训民间后备军人或受过军事训练的平民,有系统遂行反抗,给予“敌人”持续打击,等候援军规复。美军特种部队曾在叙利亚执行过相关任务,未来或来台以“专家交流”名义执行。

报道提到,台湾正值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期。相关部门规定,包括美军等人士依规范入境后须实施居家检疫14日,进入营区前,须获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实施专人专车、分舱分流管制。

(原标题:美特种部队要在台湾搞“地下反抗体系”?)

来源:

流程编辑:u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