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印度洋6月1日电(王宗洋、刘冬冬)近日,正在航渡途中的海军第38批护航编队在印度洋某海域成功开展了首次海上航行补给,有效检验了编队各舰艇间协同配合和综合补给能力。

“补给部署!补给部署!”扬州舰完成横向补给后,快速驶离补给阵位,开始担负警戒巡逻任务。南京舰快速机动至高邮湖舰后方,准备开始纵向补给。

此时,编队突遇局部强对流天气,海上风浪逐渐增大,大雨弥漫至整个补给海区。编队指挥所科学研判,适时发布指令,合理调整补给航向,高邮湖舰找准时机,迅速放出纵向液货输送管路。

“捕捉输油软管管头!”南京舰帆缆区队官兵们听令而动,准确捕捉。紧接着,舱面补给分队快速牵引承载锁,顺利完成油管架设,并对油管的对接状态、气密性进行检查,确保后续补给油路通畅。随后,高邮湖舰开启输油管阀门,对南京舰进行油水补给。

此次海上补给持续近两个小时,高邮湖舰累计为南京舰、扬州舰补给液货百余吨。海上补给结束后,南京舰、扬州舰、高邮湖舰组成单纵队,继续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进发。

      高邮湖舰向南京舰实施纵向补给

      高邮湖舰向南京舰实施纵向补给

      高邮湖舰向扬州舰实施横向补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