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军北约演习期间持枪误闯保加利亚工厂:工人吓坏 使馆致歉

近日,美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为美军士兵对该国一家工厂进行意外袭击一事道歉。这起事件发生在北约军演期间,美军的误袭令该工厂的工人们颇为震惊。

  美军演习期间持枪误闯保加利亚工厂

 

据今日俄罗斯等网站30日报道,这起武装入侵事件发生在5月11日。当时,美国和其他盟国的士兵们正在保加利亚参加北约“快速反应”军演。工厂的监控录像显示,7名携带突击步枪的美国士兵进入工厂,厂里的工人们没有反抗。在发现并没有“敌方”战斗人员后,这些美国士兵离开了工厂。

这起事件发生在5月中旬,而美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表示在上周才得知这一事件,并对此“深表遗憾”。此次入侵事件是美国第173空降旅的士兵所为,他们误闯了演习指定区域外的地方。“我们真诚地向这一企业及其员工道歉”,美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事后这样表示。

谈到此次事件时,遭袭工厂的老板迪米特洛夫说,工人们都被这次经历吓坏了,“我所有的员工们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们怎么能容忍这样的入侵?我认为他们被冒犯了。”

保加利亚国防部将这一事件称为“明显的误会”,称不涉及使用武力或虐待平民,但同意赔偿该工厂可能造成的任何物质损失。目前,保加利亚军方正在调查为何美军入侵该国工厂的信息被隐瞒了近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