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公安厅27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去年全省公安机关命案积案侦破情况,并悬赏通缉10名重大命案在逃人员。

图为荆州洪湖市命案犯罪嫌疑人张志业 湖北省公安厅供图

图为武汉市硚口区命案犯罪嫌疑人 湖北省公安厅供图

图为十堰市茅箭区命案犯罪嫌疑人丁本进 湖北省公安厅供图

图为武汉市黄陂区命案犯罪嫌疑人叶朝贵 湖北省公安厅供图

图为黄石大冶市命案犯罪嫌疑人吴永平 湖北省公安厅供图

图为襄阳市樊城区命案犯罪嫌疑人余杨 湖北省公安厅供图

图为宜昌市五峰县命案犯罪嫌疑人余金柏 湖北省公安厅供图

图为荆门市掇刀区命案犯罪嫌疑人蒋柯 湖北省公安厅供图

图为黄冈市英山县命案犯罪嫌疑人程建朝 湖北省公安厅供图

图为天门市命案犯罪嫌疑人何波 湖北省公安厅供图

2020年,湖北警方共侦破命案284起,连续3年实现年度现行命案全破,侦破命案积案208起,抓获历年命案在逃人员151名,先后侦破武汉洪山“2020.3.12”抢劫杀人、恩施巴东“2020.12.10”杀人纵火等一批现发命案和武汉江夏“1995.10.16”持枪杀人、黄冈英山“1995.4.21”等一批命案积案。其中,时间跨度最大的一起长达31年。

此外,湖北省公安厅发布悬赏通报,向社会通缉张志业、余杨、何波等10名命案在逃人员,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注意发现相关线索,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湖北公安机关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将给予人民币5万至10万元奖励,并为其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