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现场。

中国网军事5月21日讯 近日,国家大剧院2021年“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走进军事科学院,来自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为官兵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五月音乐节”以“百年风华 艺心向党”为主题。在气势磅礴的经典乐曲《红旗颂》中,演出拉开帷幕。艺术家们以精湛的技艺、饱满的热情,先后演奏了《红色娘子军》《歌八百壮士》《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系列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经典音乐作品,引导大家回顾峥嵘岁月、赞颂辉煌事业、感悟初心使命。

演出现场。

演出中,艺术家们还带来了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威尔第的成名作《纳布科》序曲,情绪饱满,气势雄伟;曾被多部经典电影引用的《乡村骑士》间奏曲,如画卷般缓缓展开,让在场官兵领略着音乐的魅力……整台演出水准一流、精彩纷呈。

演出尾声,10位艺术家带来返场表演,伴着激昂的旋律,全场官兵起立,一同唱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演出在热烈氛围中圆满落幕。

“五月音乐节”是国家大剧院策划举办的音乐品牌艺术节,主要以“文艺小分队”的形式走进科研院所、社区、学校,在丰富群众文艺生活的同时,传播音乐文化、歌颂伟大时代。

军事科学院、国家大剧院、中央芭蕾舞团部分领导出席活动,“时代楷模”军事医学专家组部分成员、某科技创新团队、驻京单位官兵代表约600人现场聆听了演出。向鹏程 魏寅 王晓玉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