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豪车、戴名表、泡酒吧、天天都在朋友圈晒豪车……法官,你看嘛,他真的好有钱哟,可就是欠我8万不还!”

“富豪”变“负豪”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近日,成都双流区法院执行局成功执行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不某与申请执行人刘某达成和解协议,现场履行执行款项两万元,并约定剩余欠款分期履行。

2015年,不某向刘某借款8万元,随后并未如期偿还该笔款项。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刘某遂向双流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双流法院判决不某偿还刘某相应款项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因不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刘某于2017年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双流法院通过各种方法多次查找不某的车辆、房屋及银行存款等财产线索,发现不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一度陷入困境……

2021年5月,申请执行人刘某再次来到法院,反映不某现在成都某酒吧工作,且经常在抖音、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发布豪车、名表等奢侈品信息,疑是有隐匿财产。

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5月11日19点,双流法院执行干警在某酒吧现场挡获不某。随后法警将不某带回法院进行询问,不某多次以心脏不好、家中有老人与小孩需要照顾等理由拒不配合提供财产线索。后经干警对不某进行训诫,表示其若再不如实报告财产情况,法院将对其采取拘留、罚款甚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不某这才表示,“法官,朋友圈那些都是假的,我只是为了在朋友面前充个面子。”

↑不某被带回法院。

↑不某被带回法院。

最后,在执行法官耐心说理下,当晚不某与刘某进行了微信和电话沟通,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不某通过联系其朋友当场履行欠款2万元,并约定剩余欠款分期履行。

图据双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