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诈骗罪对致4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张某作出逮捕决定。

4月15日,锡林浩特市公安局接到居民王某报警称,其母亲在家中死亡。接警后,警方赶赴现场发现一具女尸。经法医勘查,死者系他杀,犯罪嫌疑人已逃离。

案发后,锡林浩特警方迅速启动命案侦破响应机制。在对报警人的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陪同报警人王某前来的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反复审讯,张某某最终交代了伙同薛某宝合谋作案的犯罪事实。

与此同时,侦查员在对案发现场监控筛查研判后发现,赤峰籍男子薛某宝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已出逃。

经侦查员走访摸排,薛某宝在锡林浩特一宾馆有住宿记录,侦查员立即赶往该宾馆进行抓捕,但警方到达现场后,又发现一具女尸。警方又调取了嫌疑人所有开房记录,相继在另一宾馆和一小区出租屋内,发现两名男性死者。

16日凌晨,警方在通辽市一收费站将薛某宝抓获。经突审,薛某宝承认与张某某合谋作案的犯罪事实。

据悉,该案共造成4人死亡,死者系两对夫妻。

案件发生后,当地两级检察机关第一时间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