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党百年之际,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他们百年历史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的优势作用,聚焦青年、深入社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永葆青春。

图为:太原市离退休干部第九届文体艺术节启动仪式暨离退休干部运动会开幕式,5月18日上午九点在滨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

5月18日,太原市离退休干部第九届文体艺术节启动。300多名老同志们用精彩纷呈的艺术形式表达 “百年奋斗路,银龄心向党”的衷心和热情。

启动仪式在《黄河颂》的锣鼓舞中拉开帷幕,随后,百人合唱《向往》、诗朗诵《种子的畅想》、健身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等6个精心编排的节目燃炸全场,吸引了许多路过的群众驻足停留,一位九零后的小姐姐说到:“台上的爷爷奶奶都好有气质呀,希望老了也能这样!”一位老大爷表示:“永远跟党走,越活越年轻”。

据了解,此次离退休干部艺术节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线,通过“学党史、讲党史、守初心、葆本色”专题教育活动、“唱红歌、忆党情、颂党恩、诵经典”文艺活动、“抗疫情、强身体、健体魄、享生活”体育健身活动以及“学党史、颂党恩、守初心、跟党走”书画摄影剪纸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太原发展“蹚新路”的实践中和“十四五”转型“出雏形”的新篇中,在生动的实践中让老同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并通过他们对精神谱系的传承,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脚踏实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