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制的Shaldag Mark5快速导弹艇。

以色列研制的Shaldag Mark5快速导弹艇

菲律宾将在明年初开始接收以色列制造的8艘快速导弹艇。

据印度防务世界网站5月16日报道,菲律宾海军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从以色列造船厂接收总计8艘快速导弹艇,总价值约5.03亿美元。

菲律宾海军上将乔凡尼·巴科多证实,计划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分两批接收的8艘快速导弹艇中的3艘。

在此之前,以色列造船厂发表声明说,船厂已经接受了一份向亚洲国家提供“Shaldag Mark5”快速导弹艇的合同。这种导弹艇配备了可打击水面目标的“长钉”NLOS导弹。据报道,该导弹是一种可超视距攻击的导弹,最大射程25千米,另外,快速导弹艇还配备了机枪和机关炮。

菲律宾海军透露,这些快速导弹艇将部署在西南面的棉兰老岛海域责任区,用于打击不断出现恐怖组织。据悉,这些快速舰艇最适合在这些作战环境中适用,不仅可以有效打击恐怖组织,还可以对在沿海地区活动的其他非法分子起到威慑作用。

据悉,5.03亿美元预算将分两批支出。第一批预算支出包括舰艇平台的采购和卡维特海军造船厂的升级,而第二批预算支出则集中于这些快速导弹艇的武器系统的采购,包括遥控火炮和导弹系统等。

此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电视讲话中称,菲律宾将继续加强在西菲律宾海域上的巡航力量,以保卫菲律宾划定的所谓专属经济区。

2018年8月,菲海军一艘多用途攻击艇成功试射一枚“长钉-ER”近程导弹。这是菲律宾海军史上首次成功试射导弹。菲律宾已从以色列引进“长钉-ER”近程导弹系统,并装备于菲海军3艘多用途攻击艇上。该型导弹最大射程为8千米,也可装备于武装直升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