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在自2014年以来最严重的巴以暴力冲突中,截至12日,以色列遭到1000多枚火箭弹的袭击,加沙地带则遭到无情空袭的重创,至少56人丧生,引发了人们对陷入“全面战争”的担忧。

据法新社特拉维夫5月12日报道,自10日以来,在7年来最紧张的敌对行动中,已有包括14名儿童在内的48人在加沙丧生,3名巴勒斯坦人在西岸死亡,5名以色列人遇难。

以军“铁穹”系统5月12日在南部城市阿什凯隆拦截火箭弹。(路透社)

报道称,在世界大国发出日益强烈的警告,联合国安理会准备就这场血腥危机召开另一次紧急会议之际,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托尔·文内斯兰警告说:“我们正在向全面战争升级。”

他说:“所有各方领导人都必须负起给冲突降级的责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以色列的犹太人与阿拉伯人混居城市卢德进入紧急状态。警方称,那里的“一些阿拉伯居民爆发大规模暴乱”。

以色列军方说,以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为主的巴勒斯坦派别自10日晚间以来向以色列发射了1000多枚火箭弹,其中数百枚射向特拉维夫。

报道指出,以色列对加沙发动数百次空袭,目标是以军所说的巴勒斯坦军事设施。

又据德新社北京5月12日报道,中国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在巴以冲突中有所作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说,中方认为,面对当前紧张局势,安理会应当有所作为,重申对“两国方案”的承诺和坚定支持,推动局势降温。

据法新社布鲁塞尔5月12日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12日与以色列总统里夫林通话后呼吁巴以停止冲突,避免平民伤亡。

另据法新社莫斯科5月1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话时,敦促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停止冲突。埃尔多安则表示,世界应当给以色列一个“狠狠”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