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5月13日,瑞典电视台(SVT)报道,美国向瑞典交付了第一批用于瑞典新型防空系统的“爱国者”103防空导弹,这是近代瑞典最大的军火交易之一。

据瑞典国防物资管理局(FMV)先前的消息,瑞典与美国以及世界上最大的两家武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的防空协议在第一阶段的交易价值至少为100亿瑞典克朗(约76.7亿元人民币)。

瑞典国防物资管理局(FMV)负责未来项目规划的乔基姆·莱文(Joakim Lewin)说,“我们将在2021年、2022年和2023年收到货。我们的交易是公开的,但数目是保密的。”

瑞典为新的防空导弹系统购买了40辆车

瑞典的防空系统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就开始发展,此次交付的“爱国者”103防空导弹射程为“中程”。乔基姆·莱文说,“我们的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装备两个防空营。我们还从萨博(Saab)购买防空传感器。”瑞典国防物资管理局上周表示,用于“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第一批车辆已经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