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大连5月14日电 (记者 杨毅)针对安徽一确诊病例李某某在流调排查中称“在大连曾接触入境人员”一事,辽宁省大连市疾控中心14日发布通告称,经目前排查,4月26日、5月1日,李某某在大连期间无入境人员接触史。

5月13日0时-24时,安徽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排查,确诊病例李某某4月26日乘坐航班从兰州到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后转乘高铁到达营口鲅鱼圈;5月1日从辽宁省营口市经大连飞至合肥。安徽当地通报称,据初步了解,李某某在大连曾接触入境人员。

5月13日,大连市、营口市两地疾控中心接到辽宁省疾控中心发来的安徽省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李某某的协查函后,立即启动相关程序,对其在当地轨迹进行排查。

大连市疾控中心通报称,李某某4月26日乘坐航班从兰州于当日19时15分到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后转乘出租车于20时04分到达大连北站;20时51分乘坐高铁于21时31分到达营口鲅鱼圈。5月1日10时16分,李某某抵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之后在机场一餐厅用餐,期间无人进入该餐厅;后进入14号登机口的星巴克餐厅,购买1杯咖啡后于10时56分离开至12号登机口候机。

通报指出,经详细排查,发现其在机场内活动期间,除就餐之外全程佩戴KN95口罩。经目前排查,4月26日、5月1日,李某某在大连期间无入境人员接触史。

营口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报称,根据流调确定,李某某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营口市鲅鱼圈区停留,当地已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相关环境进行排查检测。

目前,两地疾控中心已分别发布紧急通告,请与李某某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与属地疾控中心联系,并自行到属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完)